close

讀書心得/影劇心得/暴雷有/BL/慎入

 

防雷頁,這次是BL,小心。

不怕你跌,不怕你罵,怕你出不來,怕你看到新世界。

 

 

我一直想自己可以堅持多久不寫BL結果竟然是第二次就開坑了(),真的是因為這次段考完太忙了忙著耍廢,一直拖到禮拜天晚上才開始寫,本來想寫的夏茗悠作者,我個人對她的崇拜與小小任性跟偏執,所以不想在很短的時間內趕完。因此想寫一點輕鬆的,就想到BL(掩面(自己掌摑,但是必須強調,這次介紹的作品我個人覺得非常喜歡<3

 

這次介紹的是前陣子爆紅的網路劇--「上癮」

 

從以前到現在對於任何作品我都天生反骨的不再最紅的時候看,盜墓筆記、風動鳴等等,不過最後都只剩自己一個人在坑裡孤單寂寞,屢試不爽,自己都覺得自己沒救了。所以這次當然也不例外的我拖到了前幾天才看完,連鯨魚跟洲洲都不能同台了以後我才開始萌的,根本一開始就虐心到不行…(拭淚)。這部作品原作是「你ㄚ!上癮了!」,作者是柴雞蛋,據說是大陸專門寫耽美題材的作者,不過我沒看過原著,也沒看過作者的其他書,可能要等我之後有空了才能分享吧?

 

如同上文提到的,我並沒看過原作,完全以一個新作品的視角下去審視。接下來我想跟上次一樣,從個別角色開始,角色很多,時間有限,腦有限,我只挑部分介紹。

 

 

首先是我最喜歡的角色-白洛因/許魏洲 飾

 

因子這個角色,冷靜、不卑不吭、不以出生自卑、努力、聰明、臉皮薄,匯聚了很多我喜歡一個角色的特質,注定了他會是我整部戲最注意的人物。從不喜歡顧海到喜歡,在很多小細節上的安排,突出了這個人是慢熱的、是內蘊的,我很喜歡這個設定而不是隨隨便便把一個受推到攻的床上然後就再一起了。我也很喜歡他的孝順與成全,沒有母親陪伴的狀況下、父親就是他的天,他的全部。在明白自己會是阻礙父親再婚的那個人之下,僅管不想要分享,卻也笑著說他可以的,讓自己自由,何嘗不是讓對方好過?那個晚上喝醉後的大哭,證明了不管在怎麼堅強、獨立,終究還只是一個高中的孩子,終究捨不得那種割捨。但他做了。

 

飾演因子的演員我真的也很喜歡,洲洲演出了整部戲屬於「白洛因」的靈魂,那種不捨、推卻和喜歡。我第一次覺得原來真的有演員能做到用眼神會說話,這種精湛的演技讓我非常期待他之後的發展,也期待他之後在音樂上的創作表現(慢慢走好聽!)

 

雖然他長得跟我前男友很像,讓我偶爾出戲,但這是我的問題QQ

 

我好想打因子/洲洲的好打1000字,但因為時間因素按下不表。

 

 

接下來是-顧海/黃景瑜 飾

 

顧海這個角色聰明、富家子弟、為自己喜歡的不惜一切代價、具有恐怖情人特質。雖然我不太喜歡這種設定,但在前面他關心因子或為他做一切事情的時候,我是有感動的。相對於因子的愛在心裡,顧海是外放的,甚至是霸道的,但一次又一次的「用愛砸」終究還是讓因子乖乖束手就擒投進霸道總裁的懷抱,也讓電腦前的萬千少女感動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顧海或許有點任性,但他敢衝,敢給承諾。

 

鯨魚演的顧海完全表現了那種精明跟狡黠,病嬌的地方也演的讓人印象深刻,然後我好喜歡他的聲音跟東北腔XD

 

 

總之兩個男主角我個人覺得選角選的真的不錯,也都很討喜,顏值都很高XD我本來以為能一次發完的結果還是要拖到兩篇OWQ,明天會把我想介紹剩的角色講完,然後就講劇情,期待一下吧<3

arrow
arrow

    香菇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